仁維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仁維國際

   

強化型生物腐植質

肥製(質)字第0509027號

有機資審字第110015號

配合農用活性水2號

專做:茶樹長勢衰弱、

高山高麗菜根瘤根腫大、

溫網室種植障礙、水產養殖養藻養水

有機農業適用,有補助

強化型生物腐植質產品照片

強化型生物腐植質是仁維國際最新產品,經由長時間完全發酵,含大量土壤益生菌、有機質及生物腐植酸,同時氮磷鉀更完整,使用方便、不易被沖刷及緩釋微生物。

1 什麼是強化型生物腐植質

強化型生物腐植質是一種新型的有機肥料,它是從生物腐植質進一步加工而成的。和傳統肥料相比,強化型生物腐植質更加環保、天然、安全,而且不含有害化學物質,減少了對環境的污染。

強化型生物腐植質的最大特點是富含大量的有機質,可以促進土壤活性和微生物群落的生長。有機質含量高,對土壤養分保持有很好的作用。它同時也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包括氮、磷、鉀、鈣、鎂等微量元素,可以增加土壤的肥力,提高作物的產量和質量。

強化型生物腐植質擁有優秀的改良土壤結構能力,可以有效改善土壤通氣性、保水性和保肥能力,減少土壤中的有害元素,提高土壤肥力,進而改善土地生態環境。它可以幫助種植者解決土地的連作障礙和種植土壤傳染病的問題,同時可以減少植物對肥料的需求,降低經營成本。

因此,強化型生物腐植質是一種綠色、環保、高效的有機肥料,適合用於各種高經濟作物的種植和土壤改良。它的應用不僅可以提高作物的產量和質量,同時也有利於土地的生態環境,對於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也有積極的貢獻。

強化型生物腐植質取得肥製(質)字第0509027號,且有機農業適用,有補助,不只是高山茶樹、淺山茶樹、果樹、高山高麗菜等各種高經濟作物適合使用,另外,也非常適合於水產養殖池的養藻養水土。強化型生物腐植質是您打造友善環境的好朋友。

2 產品特長與使用對象

強化型生物腐植質的產品特長是什麼?

強化型生物腐植質是一款高品質的有機肥料,具有以下產品特長:

(1) 豐富的土壤益生菌:

強化型生物腐植質採用仁維國際的多菌相微生物菌群(土壤益生菌)經長時間完全發酵,內含豐富土壤益生菌,能夠修復和修補土壤微生物,恢復土壤均衡狀態。

(2) 高含量的有機質:

強化型生物腐植質含有高達90%的有機質,可改良土壤結構,鬆軟土壤,促進團粒化,恢復土地生態。配合土壤益生菌作用,可促進益生菌繁殖,分泌酵素與天然抗生素,維護植物根圈健康發育,幫助改良地力。

(3) 全天然資源再利用:

強化型生物腐植質不含黏結劑添加劑,全天然資源再利用,不造成土地負擔,遇水即軟化崩解,穩定釋放。

(4) 有機農業適用:

強化型生物腐植質適用於有機農業,有補助,減少農友土壤改良負擔。使用強化型生物腐植質可達到提高農作物產量、提升農作物品質、改善土壤結構和增進土壤生態的效果。

總之,強化型生物腐植質是一種高品質、全天然、有機農業適用的有機肥料,不僅能夠提高農作物產量和品質,還能夠改善土壤結構、促進土壤生態恢復。它是農友們打造友善環境的好幫手。

強化型生物腐植質的使用對象是什麼?

強化型生物腐植質適合使用的對象包括:

(1) 2至3個月生長週期的作物,如高山高麗菜、青蔥、白菜等短週期蔬菜;

(2) 長期作物,如茶樹、水果樹、桑樹等;

(3) 其他適合之經濟作物,如花卉、觀葉植物、香菇等;

(4) 水產養殖池底改良,可提高水質環境,促進水生植物生長。

強化型生物腐植質不但適合有機農業使用,也適用於傳統農業,能夠改善土壤結構、增加土壤肥力,提高作物產量和品質,同時降低使用化學肥料和農藥對環境的影響。

3 產品規格與使用方法

強化型生物腐植質的產品規格:

登記全名:仁維牌強化型生物腐植質。

登記字號:肥製(質)字第0509027號;有機資審字第110015號。

登記成分:有機質:90.0%,全氮:4.0%,全磷酐:3.0%,全氧化鉀:1.5%。

有機質量:90%高含量。

腐植酸量:15%。

產品狀態:固態,粒狀。

產品包裝:重量20公斤袋裝。

強化型生物腐植質產品照片

強化型生物腐植質的使用方法與用量

(1) 短期作物每分地使用100~200公斤,種植前平均撒布後耕犁鬆土充分混合,待7~10天後種植幼苗。

(2) 長期作物每分地使用200~400公斤,可平均撒布根圈或開溝灑入後覆土。

(3) 土壤改良目的可視現場條件與作物種類增量至每分地500~1500公斤。

(4) 水產養殖放水前每分池使用200~400公斤,壓入池底後再放水。養藻養水每分池使用20公斤,視養殖需求使用。

4 如何茶葉長勢衰弱

哪些原因讓茶葉(茶樹)衰弱?

部分茶葉(茶樹)在1至3年生時出現長勢衰弱的現象,原因可能包括:(1)病蟲害;(2)根部、莖部外傷;(3)袋苗成長太久未定植,或定植前未修剪整理老根;(4)定植地土質差等原因。仁維國際從改良土質來恢復茶葉(茶樹)長勢。

如何搶救衰弱茶葉(茶樹)?

物理,化學,生物是土壤評估的三個面向,我們的強化型生物腐植質使用純植物性材料調整氮磷鉀和微量元素比例,經過多菌相微生物菌群(土壤益生菌)的完整發酵,施用至茶園後小分子的營養和有機質會自然釋放,綜合土壤微生物菌群壓抑病菌,產生有機酸,生物膜與生物酵素,將原本分散的泥砂,矽,石英等土壤粒子互相黏結,變成較大的土壤團粒,在茶葉(茶樹)根系間做出孔隙,提高根圈環境的透水性,通氣性,給根部更大的空間呼吸和伸展。施用強化型生物腐植質,就是從物理性上改善土壤結構,化學性上中和過酸或過鹼性質,生物性上補充土壤益生菌,一舉三得改良茶園的土質。

高山茶區使用有什麼好處?

我們常年服務仁愛鄉高價高山茶區,此地茶廠客戶對強化型生物腐植質讚不絕口。因為他們最常遇到茶園和高麗菜地轉作,土質難調整,導致茶葉(茶樹)生長遲滯,產量低落問題。一般使用有機肥在高山較低氣溫下分解慢,其中也不含有效微生物,改土效率很差。使用強化型生物腐植質就沒有這問題,因為仁維國際的土壤益生菌是綜合菌,適應較涼冷的高山氣溫,又自帶小分子有機質,對菜地殘留的石灰鹼性,中和速度特別快,施用起來也方便,適用於各個生長階段的茶葉(茶樹)。

茶樹長勢衰弱,根系虛弱問題,茶園土壤硬化問題,請找仁維國際,平地高山我們都熟我們都去!

5 如何搶救高麗菜根瘤病

搶救高麗菜根瘤病的方法是什麼?

高麗菜根瘤病和線蟲和雞糞肥的關係,我們在高經濟作物種植有提過。一般來說,開春前先使用粉狀生物腐植質農用活性水2號改地就能阻止根瘤病和線蟲發生,所以強化型生物腐植質在此的定位就是穩定輸出土壤改良效果,最適合使用在每期高麗菜的2~3次追肥時,代替化學肥料。

我們說治人的名醫就是要「治病於未病」,在看起來還沒有病徵的時候就找到病源加以治療,「療病於食療」,就是控制日常飲食內容,吃得健康自然,不是非得使用藥物才能恢復健康。那麼「治病於未病」的土地名醫就該是「邊種邊養土」,仁維國際的強化型生物腐植質系列就是這樣的土地食療產品。

高山高麗菜使用有什麼好處?

傳統種植會給高山高麗菜吃重肥,菜區十幾年種下來,地裡殘留的肥分其實相當足夠,完全足以減用化學肥料,只要使用好的有機質代替,養回土地的肥沃和微生物,就能每年從土地產出一批一批高麗菜的同時,為明年和後年的高麗菜打下基礎。

強化型生物腐植質含有90%腐熟有機質,有機質打好土地根基,造粒投放方便,不易流失,只要早晚露水霧氣就能緩速崩解釋放營養,最適合高山高麗菜區使用。

6 下載產品型錄

強化型生物腐植質

nso仁維生物技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