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維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仁維國際

   

生物腐植質

肥製(質)字第0973002號

配合農用活性水2號

專做:老薑皮起珠、夏季黃葉,

線蟲、軟腐病,

高山高麗菜根腫大、根腫瘤,

溫網室、葉菜瓜果種植障礙,

水產養殖池底臭土黑土分解,

預防蝦病

生物腐植質產品照片

生物腐植質是天然土壤改良材料,經完全發酵後,含大量土壤益生菌、有機質及生物腐植酸,不僅能改善土壤結構,並能防治線蟲和土壤傳染病,進而改良種植障礙。

1 什麼是生物腐植質?

生物腐植質是一種高品質、全天然的土壤改良材料,廣泛應用於農業、園藝、草坪和土地復原等領域。這種質地柔軟的有機質肥料含有豐富的有機質和生物腐植酸,可有效改善土壤結構,提高土壤肥力,增強作物的生長能力,並促進土壤微生物的生長和活動。

仁維國際的生物腐植質採用多種第一手植物性乾淨材料,經過嚴格的堆肥過程和定時翻堆,保證了材料的完全腐熟和品質。在堆肥過程中,多菌相土壤益生菌被添加到材料中,這些微生物可有效分解有機質和植物殘渣,並生成豐富的生物腐植酸和營養素,同時還能抑制土壤中的病原體和有害細菌的生長。

生物腐植質的主要成分是有機質和生物腐植酸。其中有機質含量高達80%,這些有機物質不僅可以提供作物生長所需的營養,還能促進土壤微生物的生長和活動。另外,生物腐植酸是生物腐植質的重要成分之一,它具有良好的水持續性和貯水性,可以增強土壤的膨潤性和通氣性,改善土壤結構和增強土壤的保水能力。

生物腐植質的營養素和微量元素含量非常豐富,而且由於其經過完全腐熟,這些營養素和微量元素可以被植物輕易地吸收和利用。此外,生物腐植質還具有調節土壤酸鹼值、改善土壤結構、提高土壤肥力等多種作用。因此,生物腐植質成為現代農業生產中不可或缺的土壤改良材料之一。

簡單來說,仁維國際的生物腐植質是採用多種第一手植物性乾淨材料,加上多菌相綜合土壤微生物菌群(土壤益生菌)發酵,經過三個月以上堆置和定時翻堆,完全腐熟,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多菌相土壤益生菌和生物腐植酸,是現代農業生產中優質的有機肥料和土壤改良劑。

生物腐植質的使用

2 生物腐植質的產品特長

生物腐植質作為一種天然的土壤改良材料,具有以下特長:

(1) 改良土壤結構:

生物腐植質內含豐富的有機質和土壤益生菌,可以有效地改良土壤結構,增加土壤的通氣性和保水性,從而提高土壤的肥力和作物的產量。

(2) 促進植物生長:

生物腐植質內含大量的營養素和微量元素,可以提供植物生長所需的養分,促進植物的生長發育,增強植物的抗逆性和抗病能力。

(3) 防治土壤傳染病:

生物腐植質內含大量的土壤益生菌和生物腐植酸,可以調節土壤酸鹼度和微生物群落結構,有效地防治土壤傳染病,提高土壤的生態安全性。

(4) 改善土壤環境:

生物腐植質內含大量的有機質和生物腐植酸,可以吸附土壤中的重金屬和有害物質,減少土壤中有害物質對植物的影響,從而改善土壤環境,提高土壤的健康度。

(5) 促進土壤循環:

生物腐植質內含大量的短鏈營養素和醣化纖維分子,可以促進土壤中的氮、磷、鉀等營養元素的循環利用,提高土壤的肥力和作物的產量。

綜上所述,生物腐植質作為一種天然的土壤改良材料,不僅可以提高土壤肥力,增加作物產量,還可以防治土壤傳染病,改善土壤環境,促進土壤循環,是現代化農業生產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物質。

生物腐植質的使用

3 產品規格與參考用法

生物腐植質的產品規格是什麼?

登記全名:仁維牌高酵有機質肥料生物腐植質。

登記字號:肥製(質)字第0973002號。

登記成分:有機質:82.0%,全氮:2%,全磷酐:2%,全氧化鉀:2%。

有機質量:80%。

腐植酸量:15%。

產品狀態:固態,粉狀。

產品包裝:重量25公斤袋裝。

生物腐植質產品照片

生物腐植質的參考用法是什麼?

(1) 做基肥時平均灑播土面,混耕於土壤中,各種作物依耕作期長短、土壤狀況、耕作習慣等,酌量增減使用量,短期作物每期植苗前均勻翻耕入土,果樹與長期作物依環狀或溝狀翻耕施追肥。

(2) 建議基肥用每公頃施用量,短期作物每年6至9公噸,長期作物每年12至15公噸。果樹環狀施肥,每株20至100公斤。

(3) 水產養殖池底改良,每分池使用300至400公斤,需要與養殖活性水和生物反應器一起使用。

使用注意事項

(1) 請儲存於陰涼乾燥處,勿直接曝曬或儲存於高溫處。

(2) 施基肥時須與土壤充分攪拌混合,施追肥時需按使用方法依作物生長趨勢及產量給予適度調整。

(3) 施用後遇連續大雨請酌量追加使用。

4 改良土壤原理是什麼?

生物腐植質是以農用活性水2號為基礎開發出的新產品,是針對台灣或其他地方土地,常有的有機質低落、缺乏土壤益生菌問題特別研發的新產品。

台灣農業的土壤問題,可以分為物理性、化學性和生物性三個方面。使用農用活性水2號雖然能夠補充微生物,解決生物性問題,但缺乏有機質的土壤很難讓微生物在土壤中有效繁殖。尤其處理連作障礙問題時,如果土壤益生菌無法獲得足夠的有機質,就無法取得數量優勢,無法壓制土壤中的病菌。

因此,生物腐植質(1)運用土壤益生菌腐熟植物性材料,本身就含有大量有機質和高濃度土壤益生菌;(2)和農用活性水2號(甲殼素)一起使用,對土壤中的放線菌群特別有營養促進作用;(3)生物腐植質的腐植酸能供給土壤益生菌(含放線菌)馬上能利用的營養;(4)土壤益生菌分解生物腐植質時,同步放出生物酸,長出生物膜,促進土壤團粒化;(5)壓低成本,回饋農友。使用生物腐植質,能夠一次改善土壤物理、化學和生物面相的許多問題,全面改良土壤,對於土質老化累積廢物引發病害,例如養殖池池底的改良與再生,同樣有優異的表現。

生物腐植質的使用

5 安心的高密度養殖資材

運用農用活性水2號和生物腐植質克服連作障礙的好處,已經在前面說明過了,當然好處不止於此。

我們運用生物腐植質開發尖端的養殖池池底改良工法。這是因為養殖池池底一旦累積了分解不完的有機物(餌料、魚蝦糞便、屍體等),很容易引起弧菌或病毒的感染,嚴重時會造成整池損失。為了避免劇烈損失,傳統會使用低密度的混養法,但此方法不但無法淨化感染的根源,還會讓投餌效率降低、養殖者收益降低、單位產量降低,無法滿足市場對優質台灣水產品的需求。

只要在投苗前,用生物腐植質和豐富的綜合土壤微生物菌群將池底累積的有機物分解,再放水,可以提高飼養密度達3倍以上,配合良好的管理,不需用藥即能將育成率提高2倍以上。

6 生物腐植質的適用對象

(1) 老薑線蟲、軟腐病,病徵是收成的老薑皮起珠、起泡、夏季薑黃葉,地下莖部位潰爛。

(2) 高山高麗菜根瘤病菌,病徵是菜苗生長遲緩,挖起發現根腫大、根腫瘤,捲曲肥大如蚯蚓。

(3) 溫室網室、葉菜瓜果種植障礙。

(4) 白蝦專養與其他高密度養殖,水產養殖池底臭土黑土分解。

7 如何種好薑和高山高麗菜

特定作物如何使用生物腐植質?

(1)嫩薑:秋天和基肥(減量至50~70%)一起施用生物腐植質,每分地使用800~1200公斤混合均勻改土,並施用20公升以上稀釋50倍的農用活性水2號,入冬後再種植薑母可克服此土地的連作障礙。

(2)老薑:在冬末收穫老薑的地,馬上施用每分地800~1200公斤的生物腐植質與基肥(減量至50~70%)混合均勻改土,並施用20公升以上稀釋50倍的農用活性水2號,至少需停止農事兩個月後再種下薑母,雨季前中持續使用農用活性水2號,可克服此土地的連作障礙與減少軟腐病。

(3)高山高麗菜:植苗前每分地使用500~750公斤生物腐植質,與基肥(減量至50~70%)混合均勻改土,一定打田10~15公分深混勻再種菜苗,每次追肥使用農用活性水2號稀釋50~100倍灌根,大雨後使用農用活性水2號稀釋50倍灌根,防止根系衰弱。

(4)蔥:植苗前每分地與基肥一同施用300~400公斤生物腐植質,可改良土壤環境,減少種植障礙和線蟲發作。

什麼是特定作物最適施用時期?

說明:「☆」表示此時期施用效果優異(克服連作障礙),「○」表示此時期施用效果良好。

施用時期

種植前介質/土壤改質

幼苗期

育成期

採收後介質/土壤保養

嫩薑

老薑

高山高麗菜

8 下載產品型錄

生物腐植質

 

nso仁維生物技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