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維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仁維國際

   

生物活性水

綠化工程.生態環境復育

土壤汙染整治

汙水處理.垃圾場除臭

家禽養殖場除臭

油脂截留器處理

肥料處理

生物活性水產品照片

生物活性水是一種快速除臭劑,能有效分解豬糞、雞糞、污水、垃圾等有機污染物,減少臭味和污染物排放,也能使土壤恢復生機,進行土壤改良,是綠色生態復育的土壤整治劑。

1 產品介紹與產品用途

什麼是生物活性水?

生物活性水是一種天然微生物除臭劑,它不含化學添加劑,經SGS檢驗無香精香料無毒性。它可以迅速分解有機物的腐化臭味,並具有除臭、生態復育和環保等多種用途。

在生態復育方面,生物活性水可以用於綠化的公共工程、草原復育和環境工程整治過的土壤復育恢復生機。它能夠改善土壤結構,增加土壤肥力,並且可以提高土壤的微生物活性。

在環保業務除臭方面,生物活性水可以用於養豬場、蛋雞場、垃圾場、污水處理廠等場所,可以快速分解有機物質的腐化臭味,降低臭氣和污染物的排放量,從而達到環保的目的。

在一般家用除臭方面,生物活性水可以用於廚餘、化糞池、油脂截留器、排水暗管和陰井的臭味處理,可以有效地消除污水的臭味,減少對家庭環境和健康的影響。

生物活性水的產品用途是什麼?

生物活性水可以用在:(1)環境工程整治,包括綠化的公共工程、生態復育和草原復育等環境工程,使整治過的土壤復育恢復生機;(2)環保業務除臭,它能迅速分解有機物的腐化臭味,用在養豬場、蛋雞場、垃圾場、污水處理廠相當實用;(3)一般家用除臭,廚餘、化糞池、油脂截留器、排水暗管和陰井的臭味處理。

產品用途如下:

(1) 環境工程整治:

生物活性水是一種天然的微生物除臭劑,可用於環境工程整治中,具有多種優點。首先,生物活性水不含化學添加劑,無毒無害,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可作為一種環保產品使用。

在環境整治方面,生物活性水可用於土壤復育,能夠促進土壤微生物的生長和繁殖,幫助土壤回復生機,並改善土壤結構,提高土壤肥力。同時,生物活性水能夠分解有害物質,減少土壤中的污染物含量,提高土壤的水解性和通氣性,增加植物的生長速度和品質。

另外,生物活性水還可用於污水處理和水質改善,能夠有效去除水中的有機污染物和氨氮等有害物質,同時減少水中的臭味和病原菌含量,使水質達到國家標準,達到環境整治的目的。

生物活性水現場照片

(2) 肥料快速腐熟:

生物活性水是一種以微生物菌群為主要成分的高效腐熟劑,專門用於促進肥料腐熟分解的過程,使之更加高效。其微生物菌群含有豐富的固氮菌、磷酸菌、纖維素分解菌、蛋白質分解菌等多種有益菌種,可以促進肥料有機質的分解與釋放,提高肥料利用率。

相較於傳統的堆肥方式,使用生物活性水作為腐熟劑可以大幅度縮短肥料的腐熟期,達到高效腐熟的效果。同時,生物活性水的使用也可以有效降低肥料的揮發和流失,減少對環境的污染。

生物活性水的高效腐熟作用源於其中所含的微生物菌群,這些微生物菌群可以加速有機物的分解過程,並且釋放出對植物生長有益的多種元素,如氮、磷、鉀等,同時還能增強土壤活性、改善土壤質量,提高土壤的肥力。使用生物活性水作為肥料輔助劑,不僅可以提高肥料的利用效率,還可以改善土壤環境,促進植物健康生長。

總的來說,生物活性水的高效腐熟作用是其在肥料應用方面的優勢之一。它不僅能夠促進肥料的有機物分解,釋放有益元素,還可以提高土壤的肥力,改善土壤環境,促進植物健康生長。因此,使用生物活性水作為肥料輔助劑可以提高農業生產效益,同時減少對環境的污染,是一種綠色、環保、可持續的農業生產方式。

(3) 環保業務除臭:

生物活性水是一種天然的微生物除臭劑,可快速分解有機物的腐化臭味,非常適合用於環保業務除臭。不同於一般化學藥品,生物活性水不會造成環境污染,能夠有效降低環保成本,是一種高效、經濟、環保的除臭方案。

在環保業務方面,生物活性水的應用非常廣泛,例如養豬場、蛋雞場、垃圾場、污水處理廠等。在養豬場和蛋雞場中,動物的粪便和尿液會產生大量的臭氣,這些臭氣不僅對動物的生長和健康不利,還會對周圍環境產生污染。生物活性水能夠迅速分解這些有機物質,降低臭氣產生的機率,使空氣更加清新。在垃圾場和污水處理廠中,生物活性水能夠快速分解有機垃圾和污水中的臭氣,降低對周圍環境的影響。

此外,生物活性水使用方便,只需直接倒入污染源即可。使用時不需要稀釋,也不會留下任何殘留物,避免對環境和人體造成任何損害。生物活性水在環保業務中具有極高的應用價值,是一種高效、經濟、環保的除臭解決方案。

(4) 一般家用除臭:

生物活性水是一款天然微生物除臭劑,可以有效地去除各種有機物的腐化臭味,是家庭生活中必備的清潔劑之一。廚餘、化糞池、油脂截留器、排水暗管和陰井等地方常常會產生難聞的異味,而生物活性水能夠快速分解這些有機物質,從根本上解決氣味問題。

使用生物活性水非常簡單方便,只需將適量的產品倒入需要處理的地方,等待幾分鐘後即可感受到明顯的除臭效果。此外,生物活性水完全無化學添加,經SGS檢驗無香精香料無毒性,對環境和人體均無害,使用起來非常安全可靠。

生物活性水的使用不僅能夠改善居家環境,同時也是一個環保的選擇。它能夠減少廚餘、油脂等有機物的排放,減少對環境的污染,同時也減少了對垃圾處理廠的負擔。因此,生物活性水不僅可以提升生活品質,也能為環境保護作出貢獻,是一款綠色環保的天然除臭劑。

2 為何能用於綠化工程

需要做綠化工程的地方通常是天然花草樹木不易生長的地方,或者人工選擇的植物不易生長的地方。這些地點的天然土壤層可能被人為破壞過,流失嚴重,或是天然條件不佳,土層薄而貧瘠,只使用有機肥是不夠的,一定要加生物活性水。因為生物活性水中的土壤益生菌會利用有機肥繁殖,產生生物膜,將砂礫土壤粒子黏結成大小團粒,並將營養小分子化,改善土壤的營養、通氣性和透水性後再綠化,植物會更容易紮根成長。

我們做過兩個有代表性的案場,一是華中的邊坡綠化,二是華北的乾旱區草原復育工程 。

華中的邊坡現場坡度大,土壤薄且流失嚴重。我們研判需先改善土壤結構再噴播草種才能提高綠化良率,因此採用保溼材料、有機肥混合生物活性水,先在冬末做一次土壤改良材料的噴播,一個月後回暖再使用草籽、有機肥和生物活性水做完整噴播,大大改善了草種紮根的環境。

華北的沙漠綠化工程我們同樣改良現場土壤。當地年雨量一般不到500毫米,集中在春夏季,冬季長而嚴寒,風大少雪,原生的草乾枯後很難留在原地被微生物慢慢分解成為腐植質,因此雖然是平地,同樣需做土壤改良。我們運用生物活性水和高效有機肥在初春時噴播草籽,利用增加的雨量,在夏季完成了草原復育綠化,對比於未使用生物活性水的區域,我們綠化的區域草原覆蓋率提高一倍,地下根系更茂盛,地上部位乾重也增加,土壤酸鹼質向中性移動、變得更鬆軟適合紮根,土壤中有機質大幅上升都證明了生物活性水對改良土壤的幫助。

3 為何能用於土壤整治

土壤污染整治、環境工程整治如重金屬污染的土壤、汽油(碳氫化合物)滲漏,若採用藥劑清洗(酸洗、介面活性劑、螯合劑),雖然快但土壤中原有的微生物和有機質一定受到嚴重損害,洗好的土也變成幾乎剩下無機矽的廢土,完全是「手術成功,但病人死了」的失敗表現。

用藥劑清洗過的土壤怎麼恢復生機呢?如果土壤不是用強酸洗過,那最適合運用生物活性水和有機肥,加入生物腐植質做復育,大約需要兩週左右時間讓土壤益生菌全面活躍,再用半年時間消化分解有機肥,讓土壤益生菌拆解營養釋放小分子,大量繁殖,全面活化廢土。僅僅需要半年時間能夠恢復整治土壤的地力,比起只放有機肥,缺乏土壤益生菌作用的「消化不良」土壤,或是僅僅堆置,放上二年都無法復育的殭屍化廢土,真正的土壤整治、復育和恢復生機,必須要考慮完整恢復土壤的物理、化學、生物的均衡健全,使用仁維國際生物活性水,就能真正幫助土壤恢復生機,讓廢土變成好土。

生物活性水能夠用於土壤整治的原因,是因為它是一種天然的微生物除臭劑,不含任何化學添加劑,對土壤的生態系統沒有負面影響,能夠有效地分解有機物的腐化臭味。這樣的特性讓生物活性水成為一種理想的土壤復育劑。

在土壤污染整治方面,傳統的藥劑清洗方法,雖然可以快速清除污染物,但卻對土壤中的微生物和有機質造成了嚴重的損害,導致土壤質地劣化,無法支持植物的生長。相比之下,生物活性水和有機肥配合使用,能夠快速活化土壤中的微生物,提高土壤的肥力和抗病能力,讓土壤恢復生機。

生物活性水的使用方法也非常簡單,只需要將其直接倒入土壤中,讓其與土壤中的微生物進行交互作用即可。使用生物活性水復育土壤不但效果明顯,而且具有經濟效益,能夠有效地降低土壤污染整治的成本,同時也符合環保要求。

4 為何能用於環境除臭

養豬場蛋雞場怎麼除臭?

養豬場容易散發惡臭的場區是污水系統、露天曝氣池和堆置的豬糞,蛋雞場清除堆置的雞糞也容易散發惡臭。堆置的糞便我們使用生物活性水噴灑表面,有新清出來的糞便就再補上,生物活性水中的益生菌和活性酵素會持續分解臭味,減少散發。污水系統則按比例倒入生物活性水,短期能減少臭味,長期能污泥減量,還能增強污水處理效率,達到污水合格排放。

除臭對於養豬場和蛋雞場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尤其是對周邊居民造成的影響更是不可忽視。生物活性水是一種有效的解決方案,可以幫助養豬場和蛋雞場減少臭味的散發。

首先,針對養豬場和蛋雞場的主要臭味源,即堆置的糞便,可以使用生物活性水進行除臭。生物活性水中的益生菌和活性酵素能夠分解有機物,減少臭味的散發。將生物活性水噴灑在堆置的糞便表面,可以有效地減少臭味的散發。

其次,污水系統也是養豬場和蛋雞場臭味的來源之一。將生物活性水按比例倒入污水系統中,可以短期內減少臭味的散發。長期使用生物活性水也可以減少污泥量,提高污水處理效率,達到污水合格排放的要求。

總的來說,生物活性水是一種綠色、環保的解決方案,對於養豬場和蛋雞場的除臭效果非常明顯,且使用安全無毒。通過生物活性水的使用,可以改善周邊居民的生活環境,減少對環境的污染,提高養殖業的品質和效益。

堆肥場怎麼除臭?

堆肥場的臭味問題一直是環境除臭領域的一個挑戰。堆肥是一種重要的有機廢棄物處理方式,但它常常伴隨著難以忍受的氣味,尤其是當堆肥原料包括動物性廢棄物時,如動物屍體(如死豬、死雞、臭魚、內臟等)、臭雞蛋或動物糞肥(如豬糞、雞糞、羊糞)。這些原料富含蛋白質,因此在發酵過程中會釋放出硫醇、硫醚、硫化氫和氨氣等難聞的氣味物質。

仁維國際的生物活性水已經成功應用於堆肥場的除臭管理。生物活性水被證明是一種高效率的除臭劑,在硫醇、硫醚、硫化氫和氨氣的成效皆高於90%,能夠有效降低動物性廢棄物發酵過程中產生的臭味。

生物活性水的應用方式多種多樣,包括表面噴灑和空間除臭。通過表面噴灑,生物活性水可以直接應用在堆肥原料的表面,迅速分解和中和難聞的氣味。而空間除臭則是通過將生物活性水釋放到空氣中,以淨化周圍環境中的惡臭。

我們特別強調,生物活性水是一種綠色、無毒的解決方案。它的使用不會對環境造成任何負面影響,也不會危害人類或動植物的健康。這一環保特性使得生物活性水成為可持續發展和環保管理的理想選擇。

因為生物活性水不使用化學品或其它可能有害的除臭方法,所以生物活性水不僅解決了堆肥場惡臭難臭的環境問題,同時還為健康環境管理提供了可行的解決方案。也就是生物活性水的環保和可持續性,讓我們的社區提供一種更潔淨與更綠色的健康生活環境。

為什麼污水廠垃圾場需要除臭劑?

污水廠和垃圾場是都會區較常見的臭味來源,只要開始運作就很難避免周圍的民眾抗議。污水廠的臭味熱區主要在攔汙柵、曝氣池和污泥濃縮乾燥單元,臭味尖峰時期則是在清運污物、開啟曝氣和加熱蒸發水分的時刻。垃圾場則在開啟垃圾車儲斗、推送垃圾和壓縮垃圾的時候,臭味特別明顯,在某些露天垃圾場,只要氣溫回升、低氣壓、風向改變的時候,就特別容易遭到附近居民的抗議。

污水廠和垃圾場都需要除臭劑來減少臭味對周邊居民的影響。污水廠的臭味通常是由微生物分解污水時產生的揮發性有機物所引起,而垃圾場的臭味則是由垃圾中分解產生的硫化物、胺、酸和鹼等氣體所引起。除臭劑可以中和或吸收這些氣體,減少臭味的散發,讓周邊居民呼吸到更清新的空氣。此外,除臭劑也可以幫助提高工作環境的舒適度和員工的工作效率,讓廠區更加美觀整潔,提高企業形象。

生物活性水現場照片

污水廠和垃圾場需要生物活性水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其擁有生物益菌和活性酵素,能夠有效地分解臭味的源頭,減少散發的氣味,同時也能幫助分解有機物質,降低廢物的體積和臭味,讓其更易於處理和管理。

具體來說,生物活性水中的益生菌能夠分解廢物中的有機物質,並且將其轉化為無害物質,從而減少廢物的體積和重量。同時,益生菌還能夠降低廢物的PH值,從而減少臭味的散發。此外,生物活性水中的活性酵素還能夠加速廢物的分解和消化過程,進一步降低散發的氣味和減少處理時間。

因此,使用生物活性水做為除臭劑,有三大好處:(1)SGS檢驗無毒性,用在污水除臭後排出廠外,不會污染河流海洋;(2)不含香精香料,益生菌分解臭味而非用香精壓臭味,能夠有效淡化臭味,不會產生奇怪的味道;(3)開封即可用,不需自行培菌或耗時活化菌種,隨時可應用,機動應對臨時出現的各種臭味最靈活。歡迎參觀我們垃圾場除臭的實績 ,也歡迎各環境工程、代操同業與我們聯絡,我們在最短時間內幫您解決臭味問題。

5 產品規格與建議使用方法

生物活性水的產品規格

產品名稱:生物活性水。

產品用途:土壤整治劑、快速除臭劑。

產品狀態:液態。

產品成份:多菌相有益微生物、活性酵素、水。

氣味特徵:無味。

產品包裝:20公升桶裝免稀釋即用型。

保存期限:未開封二年,開封後建議於三個月內使用完畢,以達最佳效果。

生物活性水產品照片

生物活性水的建議使用方法

(1)使用對象

排水溝、截留槽、流理台、化糞池、廁所糞管、小便斗、污水處理系統、曝氣池、家用污水管、存水彎、廚餘桶、垃圾子車、植樹植草綠化、整治後土壤復育

(2)建議用法與用量

排水溝除臭:適當疏通後每週投入生物活性水2次,每次1000cc,大型排水溝需增加用量

截留槽除臭:每週投入4次,每次500cc,需定期撈油和菜渣

流理台除臭:每日清潔完畢後投入1次,每次200cc,可與截留槽合併整治

化糞池除臭、軟化:容量6噸以下每半年投入20公升,容量6噸以上以相對倍數增加使用

廁所糞管、小便斗除臭:每次投入100~500cc

污水處理系統、好氧池增加效率:配合新流入污水量,每次投入新流入污水量之0.05~0.3%

家用污水管、存水彎除臭:每次投入100~500cc

廚餘桶、垃圾子車除臭:針對臭源適當噴灑,以生物活性水完整覆蓋表面,若新投入廚餘垃圾,需再補噴。

植樹植草綠化、整治後土壤復育:與草籽、有機肥(農業資源再利用)、應對環境特性材料一同使用

※ 以上用量僅供參考,實際用量需依現場流量及維護情況調整,若有疑問請先與我們聯絡

6 下載產品型錄

生物活性水

nso仁維生物技術

Top